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寻找爱丽丝

*一发完

*SLO小料本

*依稀记得一个多月前米老师说发了吧x

*写的时候很显然失去了脑子,希望大家放弃逻辑快乐阅读(?


***

            麦克雷闯祸了。

            他当然知道自己会闯祸,在他偷偷从床头柜里拿出老爹藏起来的左轮手枪时他就该预料到这一点。但当事情真正发展到了这个地步,当他一不小心把家里后院的窗户给击碎时他才意识到大事不妙。

            在老爹闻声赶来骂娘之前他就一溜烟跑了,小小的牛仔钻进麦田里,怀里还揣着他的宝贝左轮和一小块黄油面包。

            金灿灿的麦浪将他吞没。

            天色晚了,天空从澄澈的蓝色变成橙色,再变成蓝紫色。飞鸟归巢,在天边投下一片黑色的影子。

            麦克雷坐在草堆边上,他裹着围巾在渐凉的夜色里发呆,远处传来几声犬吠,还有几声轻不可闻的枪声。

            他猜测老爹可能在火急火燎的找他,又或者气得管他去死。黄油面包也吃完了,松软的草堆散发着植物与泥土的气息。麦克雷吹了会儿口哨,数了数刚冒出来的星星,在他数到第一千零二十一颗的时候觉得有些发困。

            就在这时,旁边的草丛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什么东西从远至近,飞快地向他的方向而来。

            小小的牛仔顿时警觉了起来,他猛地直起身,手里紧紧地捏着那把不知还有没有子弹的左轮。

            在草上踩踏的声音越来越响,最后他的眼前突然蹿过了一个白色的身影。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白色的米老鼠捏着怀表,以超过人类极限的速度路过了麦克雷,向着旁边跑去。

            为什么是米老鼠啊!麦克雷在心里大喊,这个情节好熟悉,似乎某个在姐姐膝盖上睡着的小女孩也看见过类似的东西,不过为什么是米老鼠啊!

            完全无视了麦克雷内心的吐槽,白色翻版的迪x尼著名卖座主人公很快就要消失在视野里。

            “等一下!”麦克雷冲它喊,“等一等!”

            说着他便一个战术翻滚爬起身来,跟着米老鼠的背影跑进了麦田旁的小道上。

            我为什么要追它啊?麦克雷突然百思不得其解,按照正常的剧情发展,他不是应该坐在原地抱头痛哭,最后在哭声中睡着,最后在全村人打着火把找他的呼喊声中醒来扑进老爹的怀里痛改前非吗?但脚就是不由自主地动了起来,左轮在他手里显得沉甸甸的,月光照在他脚下,像是向前画出了一条笔直的路。

            米老鼠跑的实在是太快了!小小的麦克雷迈着他还没来得及长开的一米八大长腿,很快就丢失了米老鼠的踪迹。

            “奇怪。”他跑到最后米老鼠消失的地方,“应该就在这里才对。”

            那片空地平平坦坦,完全没有要有一个让他掉下去的大坑的条件。

            麦克雷向前又走了一步。

 

***

            砰。

            他摔在一片柔软的布料上。

            麦克雷艰难地爬起身,揉了揉他的屁股和腰,在发现左轮还好好地捏在手里后长舒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啊!”他听到有人大声说,“不是应该有一个让我往下掉的很久很久的很长很长的坑洞,我还可以在下落的中途回忆一下家里的小神龙和我美好的回忆,喝一点茶,梳梳头,吃一点黑白小饼干再落地的吗!”

            说得太好了,麦克雷想,完全是我心里想说的。

            那个看上去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小孩在抱怨完后又在那堆布料上打了个滚,甚至把脸埋进柔软的织物里蹭了蹭,才恋恋不舍地爬起来,正好与欲言又止的麦克雷打了个照面。

            麦克雷:“……”

            源氏:“……”

            麦克雷:“不是,我什么也没有看到。”

            源氏:“……”

            麦克雷:“我真的没有看到你这么大年纪喜欢这样打滚。”

            源氏:“龍神の剣を喰らえ!”

            麦克雷大惊失色,虽然他完全听不懂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此时他觉得应该找个地方躲好才是上上策。

            但超自然现象什么也没发生,没有凭空出现的小青龙,也没有突然机动变高的忍者,有的只是源氏像子弹一样对他扑了过来,两个人一起摔在地面上,扭打着向旁边滚了两圈,啪地碰倒了一旁的小桌子。

            桌上的两三个瓶子应声落到地上,摔的粉碎,粉红色的可疑液体顺着地板的缝隙,流向一旁墙壁边上的小小的门前。

            滚成一团的两人都僵在原地,他们看看门,又看看地上的碎片。

            ~drink me~

            玻璃渣上残留着的小标签这样写道。

 

***

            看样子变大变小的药水算是完蛋了,他们所处的房间里也没有神奇蘑菇让他们变大变小变无限。源氏用在地上找到的要是打开了墙边十分迷你的雕花小门,两人对着门里的花园长吁短叹。

            没想到故事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谁知道没进入花园的爱丽丝会怎么样啊!            

            岛田家的男人怎么会随意认输呢!源氏对着另一扇正常大小的门进行了一番暴力输出,看上去是木质的门纹丝不动,甚至连上边镂空的挂饰都没有丝毫损伤。

            麦克雷看着源氏气急败坏的样子,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你来!”源氏扭头冲着麦克雷大喊。

            “我来就我来。”牛仔顺势接受挑战,他四下找了找,没看到什么称手的武器。要用枪吗?他由于了一会儿,但看着源氏那副’看吧你不行的吧’的吊炸天表情,他心一横,拉开了保险。

            真是对不起了不知道是谁的这个地方的主人。麦克雷默默地想,对着门锁点了两枪。 

            第一枪由于他手抖打歪了,惊险无比地射进源氏的脚边(“干什么呢傻牛仔!”),第二枪正中锁头,方才还稳如泰山的金属门锁像是一块在高温下融化的奶油蛋糕,以弹孔为中心向下坍塌,很快便化为了一滩泡泡。泡泡们又变成了一堆小奶狗,围着源氏的脚边蹭了几圈,又对麦克雷的裤脚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撕咬,接着才摇着屁股一哄而散。

            麦克雷一言难尽地扯了扯自己的裤子,在源氏出口嘲笑以前把他推进了门里。

            他们走进了门,一脚踏进了车站繁忙的光景中。身边是匆忙行走的旅客,钢筋与玻璃的棚顶向下投射着七彩的光辉,站上停靠的列车顶部喷出白色的蒸汽。

            “你们两个!快上车!来不及了!”乘务员从离他们最近的列车里探出头来,对他们疯狂招手。

            “啊?什么?谁?我?我们?”麦克雷茫然不知所措。

            “对,你,你们,过来过来过来。”一个十分可疑带着死神面罩身着长袍的人突然从阴影中降临把他们一路推进了列车门口。

            源氏几欲挣扎无果,期间又大喊了那一句麦克雷根本听不懂的不知哪国的语言,他看见源氏身上有什么神力要破壳而出,有莹绿色的光在他背部蠢蠢欲动!

            但还是什么都没发生,他们被塞进二等座的两个并排的座位上,一个梳着脏辫的小伙子快乐地滑过来给他们查了票(源氏拿自己的头带换了两张票,并表示自己是好心才给麦克雷也带上一张)。

            列车很快就动了起来,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麦克雷觉得自己已经奔波许久,是时候坐下来歇歇好好的睡一觉什么的,去前边的小吧台给自己倒杯牛奶什么的。

            “啊对了,”源氏说,“你叫什么来着。”

            对哦,麦克雷想,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地自我介绍呢。他对着刚认识不久的的刚刚还打作一团的新同伴挺起了胸膛,“我是杰西·麦克雷,将来西部最伟大的牛仔!我会骑上最快的马,带上最好的枪,闯进最深的森林,把公主……啊不是,拯救世界的!”

            源氏:“……我叫源氏。”

 

***

            刚坐上列车的新奇感很快消失地无影无踪,害死猫的好奇心在他们心中膨胀。两人在坐过几分钟后便离开了原位,在列车的前前后后上蹿下跳。他们趴在餐车上,偷偷把盐罐和糖罐换了给围着,又看着厨子把大概有大半个袋子的糖都倒进了罗宋汤里。他们在列车后头看见几个偷偷扒着车尾巴套票搭顺风车的哥布林,他们试图用自己口袋里的鹅卵石贿赂麦克雷与源氏,但这群偷渡者很快就被启动着战术目镜的另一位乘务员先生给赶下了车。

            小孩子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上一秒好像还在气恼麦克雷笑他幼稚的源氏下一秒又和他快乐地打成一片。麦克雷在货舱的某个角落里发现了一箱魔杖一样的棍子,折断之后会有彩虹小马喷涌而出,在空中发出七彩的特效,麦克雷两手拿着六根棍子,摆出一副金刚狼的样子大吼了一声,他身后跃动着亮眼的光芒,这让他看上去像一个面对全校追求者而临危不惧的玛丽苏女主。

            源氏很兴奋,他拿起一只魔杖(?),对着麦克雷大喊“呼神护卫!”(等一下等一下你搞错这个世界的设定了,麦克雷说)。

 

            “要看到海了!”小男孩们才刚跑回自己的位置上,就听到周围的旅客激动地议论纷纷。

            “哪里呢哪里呢?”麦克雷也很激动,他还没从见过真正的海呢,源氏试图表现出一副见过大风大浪兴致缺缺的样子,但他的眼睛还是照样亮了起来。

            “年轻人不要心急,你们来窗边看嘛。”一旁的驯鹿先生语重心长地和他们说。

            可是窗户又高又厚重,看上去可以挡几发子弹的窗槛从身高范围内完全挡死了麦克雷和源氏的视线。

         “这什么玩意儿啊。”源氏小声抱怨,“窗户的使用价值除了透光不就是为了给靠窗的人提供一点可怜的娱乐项目吗?这东西居然还锈死——”

         在他们合力对着窗边使了好一会儿劲儿之后,锈死一半的车窗突然被推到了顶,大片的海水争先恐后地灌进了车内,车厢里瞬间漂起了汪洋。

         胡说我明明不到窗边也能看海…说起来这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到海了啊!被海水冲到另一边的麦克雷愤怒地控诉着,被他压到角的独角兽小姐对他翻了个白眼。

         “是谁开的窗?!”列车长温斯顿先生划着皮划艇从乘务室漂来,愤怒地推了推眼镜。

         大家齐刷刷地看向了两人。

         “咦?怪我们吗?”源氏显得无辜而震惊。

         “没办法了,按照列车行驶以来一贯的规律,开窗的人必须要下车 。”同样坐在那艘皮划艇上的乘务员猎空小姐遗憾的说。

         麦克雷瞪大眼睛看着猎空,对方冲他眨了眨眼睛。

         

         “等等你们放开我!下车不就掉到海里了吗等等别开门我有权申请见我的律师同样身为突击你就不能通融一下吗——!”            

         扑通,扑通。

         列车外的海水不知怎么的冰冷刺骨,麦克雷凭着在河里扑腾的经验挣扎了一会儿,源氏显然对这游泳这件事表现得更加熟练,他在水里划拉了几下,就扯着麦克雷向旁边游去。

         刚才看上去还深不见底远不见边的大海骤然缩了一圈,麦克雷马上便觉得他的膝盖碰到了坚实的平面,他和源氏摸索了一阵子,很快便站了起来。

         “你们!在那里干什么?”有声音呵斥道,两人闻声四下寻找,发现不远处坐着一位银白色头发的女性,她穿着蓝色的针织外套,一只眼睛上带着眼罩,正一手端着红茶杯一手拿着银色的小勺,优雅地搅拌着。

         两人很快发现她不是单独一人,在她身后有着一张长长的看不到头的桌子,上边杂乱地堆放着各种茶碟与点心架子,桌边零星坐着几个背对着他们的人。

         海不见了,他们站在只到自己膝盖深的小池塘里,对着喝茶的一众人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哦,小可怜。”桌边坐着的另一位金发的女性回过头来,对他们温柔地笑了笑,“你们浑身都湿透了,赶紧来这里喝杯茶暖暖吧。”

         于是他们来到桌边坐下,茶壶从空中飞了过来,在他们面前的茶杯里倒了满满两杯天蓝色的液体。

         源氏在周围几个人期待的目光中抿了一口,立刻被咸说不出话,麦克雷看到他这幅五官都皱到一起的模样,当机立断放下了茶杯。

         “好喝吗?”白发的女性问他们,她笑眯眯的,看上去十分和蔼可亲。

         “好喝,特别好喝。”麦克雷秒答,茶壶激动地又飞到他面前,在他还是满溢的茶杯里又倒了一堆液体。

         这别是海水吧!源氏目瞪口呆地看着麦克雷突然乖巧。

         “我是安吉拉。”金发的女性说,“她是安娜,欢迎来到我们的茶会。”

         “时间不多了。”安吉拉身旁的女性也转过身子来,“我是法芮尔——时间不多了,你们要上路了。”她看着手里的甜甜圈,像是看着一块正常的怀表,接着又把这块甜甜圈塞进了胸口的口袋里。

         屁股还没坐热的两人又被法芮尔赶了起来,一路送到茶会的另一个出口。

 

 

***

            “穿过这片森林,你们就能看到棋盘地,你们跑到棋盘的尽头,就能变成女王啦。”安娜说。

            可我不想变成女王啊,源氏默默地想,但安娜的笑容十分温和,让他实在没法反驳她。

            他们告别了茶会上的众人,口袋里装着各种口味的糖果和更多的粉色小药水,向着森林的方向前进。

            “别忘了——!”安吉拉在他们身后叫道。

            “什么?!”麦克雷回喊。

            “别忘了——名字——森林会偷走——你们的名字——!”

 

            真奇怪,麦克雷想,谁会忘记自己的名字呢,他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果,柠檬味的软糖酸得他一哆嗦。他想问问源氏吃到了什么味道的糖果,却发现他的伙伴越走越快,眼看就要把他甩地远远的。

            “源氏,源氏。”麦克雷赶紧喊他,在前面走的源氏头也不回。

            “源氏!”麦克雷大叫了起来。

            “啊?”源氏终于回过头来,脸上的神情甚至有些不耐烦,“你乱叫什么呢?”

            “不是,”麦克雷有些恼火,“我叫你名字你没有听到吗?”

            “我的名字?”源氏的表情却很疑惑,“我……你叫我什么来着?”

            麦克雷愣了一下,旋即他发现自己的脑中一片空白,在嘴边将要脱口而出的名字也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别忘了你的名字——森林旁那个梳着白色辫子的奶奶在他脑内一次又一次的说。

            我的名字, 麦克雷想,我怎么会忘记这个,我横行天下,将来可是要有印着我名字的通缉令贴满整个西部的酒馆。

            

            “……我叫什么来着?”他看着源氏问道。

            

            对面的源氏也露出了同样纠结而震惊的表情,两人惊恐地对视了一眼,又抬头看了看这片看似普通平和的森林,默契十足地同时向着道路前方跑去。

            脚下的小路窄且长,麦克雷觉得自己跑了很久很久,当他盯着道路时周围的森林一成不变,但当他疑惑地转过头去确认时,森林又像是偷懒的工人被抓了现行似的,赶忙开始向后移动。

            不知跑了多久,麦克雷深感自己上气不接下气,身边的源氏倒是神色平静,似乎还能再跑出十里地不带喘的。

            “你怎么都,不累的吗。”他大口喘着气问源氏。

            “嗷呜。”源氏说。

            “你叫什么?”麦克雷很不解,“这样让你听起来像一头狼。”

            “嗷呜——”这次的声音更加低沉了,听上去根本就不像是个小孩能发出的吼声。

            麦克雷转过头,一匹白狼坐在他身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他惊得往后缩了一下,手里拿着的船桨险些掉下水去。

            ——他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不在森林里奔跑了,他坐在一艘白色的小船上,手里拿着木制的船桨,周围的森林正在远去,他们正划进一片平静的湖里。

            但在他身边的源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雪白的狼,狼的皮毛油光发亮,要不是它龇牙咧嘴冲自己发出低吼,麦克雷真想伸手好好撸一把。

            凭空出现的野兽一步步向他逼近,麦克雷甚至能感到那股腥气喷到自己的脸上。此时由于白狼向着麦克雷的那端走去,船体逐渐倾斜起来,麦克雷徒劳地划了几下船桨,白船在原地打了几个转。    

            “船会翻的!”麦克雷喊,话音未落,白狼已经一跃而起,摁着他的肩膀把他和船一同掀翻进水里。

            “对哦,我没想到这个。”在他今日第二次被水淹没不知所措之际,他仿佛听到白狼这样说道。

            

***

            麦克雷在水里使劲儿扑腾,这次可没有源氏拉他上岸,他蹬着腿感到腰酸背痛,四肢无力,他很快便感到脸边的水呼啸起来,又意识到那根本就不是水——是风在他耳边呼啸着吹过,他在一片被切成棋盘样子的田地上快速奔跑着,源氏——他又出现了——在前边拉着他的手,把已经跑得很快的他继续往前拽。

            “快点,要被超过了!”源氏说。

            “被什么超过?”麦克雷疑惑不解,脚下的地面踏上去光滑无比,每一步都像是踩在虚空中,接着他便明白了源氏话中的意思,周围的风景与房屋以更快的速度向前飘去,把他们两个瞬间拉到了后头。两人被动地绕着全场倒退着转了一圈,碰的一声撞在了身后的墙上。

            “恭喜你们!”墙头突然出现了刚才把他们扔下车的乘务员们,奥克斯顿小姐给他们拉响了几个小礼炮,列车长先生又推了推眼镜,把两个小王冠放在了两人的头上。

            “恭喜你们!”猎空又重复了一次,”你们到了棋盘的这一头!虽然是在墙的这一边,但是你们可以变成女王啦!”

            “谁要变成女王啊!”源氏羞愤无比,他和头上的王冠搏斗了一会儿,发现根本拿不下来,又发现他们身上多出了一个大裙摆,转而悲愤地对麦克雷的王冠下手。

            麦克雷觉得头都要被拔下来,他四肢共用,好不容易才把源氏给甩下来。

            “女王可以实现他们的任何愿望,”列车长温斯顿先生说,“你们可以回家了。”

            

***

            虽说好像是可以回家了,但是怎么会,这个王冠怎么办,还能干什么事,源氏和麦克雷都一概不知,祝福完他们的乘务员们消失在突然出现的烟雾里,留下两人面面相觑,提着裙子抓着裙撑,像两个走错场的女装大佬。

            “对了,你拿着这个。”源氏在上衣口袋里找了一会儿,接着把什么东西丢了过来。

            麦克雷选手敏捷地接住了!评委给了十分!

            他抖开一看,是一个金属小挂件,上面刻着两条互相缠绕的龙,挂件的尾部用线穿着,变成了一条项链。

            ”这是什么?”麦克雷问。

            “这是我的挂链,上面是我家家辉。”源氏说,“你拿着,下次就不会忘记我的名字了。”

            麦克雷拿着小首饰,拿到面前打量了一会儿。两条龙刻画地十分精细,边缘处还有暗色的颜料勾画。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在身上四下摸索了一阵子,试图找出点可以回赠给对方的玩意儿。

            “这样好了,”麦克雷的搜寻的到了回报,他终于有所发现,“你拿着这个。”

            他说着在皮带上捣鼓了好一阵儿,才费劲地解下了那把左轮。他打开枪膛,从里面拿出了一颗子弹。

            “啊,太好了。”他说,“还有剩的。”

            接着他在源氏疑惑的目光下,拿着(不知道哪里出现的)小刀在子弹上刻下了他自己的名字。

            “这样你的子弹上,就刻着我的名字啦。”小牛仔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把刻了字的子弹放到了源氏的手里。

            源氏拿着子弹,金属的表面还透着麦克雷的体温,在他手里热得发烫。

            “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源氏说,“我……”

            他的声音小了下来,像是突然被甩到了很遥远的地方,麦克雷周围的树林与花丛与口袋里的糖果都愈发透明,继而变成了一片雪白。

 

***

            麦克雷的确是在全村人打着火把呼喊他的声音中醒来的,他抱着左轮锁在大树盘根错节的底部,“找到了!”有人喊道,接着火光都朝他的方向聚拢过来。

            爱丽丝还是在姐姐的膝盖上醒来,白兔子,纸片人,和红心王后都消失了。

            他抬手摸了摸脖子,刻着龙神家辉的挂饰紧紧地贴在他的胸前。

 

***

            “小时候我做过一个梦。”有天艾兴瓦尔德旁的森林边上,麦克雷看着银色的月光在林间小道上描出的边框,突然有感而发开始对源氏开始回忆往事。那时他们还太不熟,机械忍者才刚刚转进暗影守望,不情不愿地和麦克雷编到了一个小队,但此时队友都在远处的临时基地里忙活着,只有他们两人的巡逻小队里也只有源氏能听听他对美好童年的回忆。            

            “我梦见一只……一只白色的米老鼠,接着我掉进一个坑洞,在里面碰到了另一个和我差不多大小孩。再然后的事简直毫无逻辑,什么会忘记名字的森林啊,突然变成白狼的同伴啊,不停狂奔才能变成王后的棋盘啊,还有盗版的茶会之类的。”

            话说至此,他转头看了看源氏,对方没有看他,面甲上也看不出丝毫波动,于是麦克雷继续讲了下去。

            “然后梦就突然醒了,我们还约好将来要一直做最好的朋友的,但回头想想,他可能也只是个梦吧。”

            他习惯性地摸了摸脖子上的挂饰,冰凉的金属把他从回忆拉回了现实。

            “真是巧了,”他的机械忍者队友终于开了尊口,“我也有过一个类似的梦。”

            他在麦克雷问询的目光中,又盯着月亮看了好一会儿。

            “麦克雷,”他说,“我的一颗子弹上,可是刻着你的名字。”


————————————————完—————————————————


*感谢看完!

*求一发评论么么哒✨

评论(1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