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咖啡与猫与不下雨的城市 -中-

*看来真的能三发搞完,上一章走这里: 咖啡与猫与不下雨的城市 -上-

-8-

“给。”麦克雷说。

源氏疑惑地看着他,他以为对方是去给他拿他的学生卡,没想到放到他面前的却是一碟草莓芝士蛋糕,还有一杯热气腾腾的饮品。

他拿起杯子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毕竟昨天大口干掉一杯半温不热的黑咖啡的事给他的味蕾造成了成吨的打击),温度偏烫的热巧克力的口感甜丝丝地弥漫进他的身体里。

源氏满足地眯起了眼睛,但不一会儿他就发现了问题。

“我没点这些?”他说。

“昨天看你的样子好像觉得咖啡太苦了。”麦克雷拉开他旁边的座椅坐下,“今天补偿你一点甜的。”

于是源氏不由得在脑内回放自己夺门而出的场景,啊好希望有时光机,如果让他再来一次,他一定会选择把咖啡杯端端正正的摆在桌上再夺门而出。

“——啊不要担心,免费赠送免费赠送,”麦克雷看他不说话,便又笑着补充了几句,“毕竟我希望我的客人都能对咖啡店留下甜蜜的回忆嘛。”

你只要一直对我保持这个微笑,我对全世界的咖啡馆都能有美好甜蜜的回忆——源氏看着他的脸想。

在对话中毫无反应并长时间盯着对方的脸显然不是人际交往中值得推荐的交流方式,但好在麦克雷能自顾自说个不停,源氏很快就发现自己只要一边吃蛋糕一边含糊地应几声,他们的对话就能神奇的自己进行下去。

而说到这个蛋糕——

“超好吃,多谢款待。”源氏终于放下了他的小叉子,银叉和瓷碟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这是你做的?”源氏又问,他想起了推特上的对老板手艺的大力赞扬。

“你喜欢吗?”麦克雷反问他,“你喜欢吃就是我做的,不喜欢吃——”

“不喜欢吃?”源氏追问他。

“不喜欢吃就是从Safeway买过来凑数的。”

源氏眯着眼睛看着他。

-9-

“那个……就是……说起来难以启齿……”源氏支支吾吾地说。

“好了知道你没带卡了,下一个。”校巴司机面无表情。

于是源氏又带着感激的表情,抱着书包坐在后门边的位置上。

这感觉似曾相识,目前的场景和昨天的唯一区别就是他今天确确实实知道他校园卡的去向。

说好的昨天要到校园卡就走呢?源氏在心里谴责自己,昨天他待在咖啡店里,吃完了草莓芝士蛋糕喝完了热可可,和麦克雷从专业聊到兴趣聊到最喜欢的甜点(对方只字不提昨天他偷拍的事,源氏欣然决定假装这件事完全没有发生过)。随后他抱着笔记本电脑花两个小时写了半页阅读报告(老天爷,他发誓这是因为材料太难,完全不是因为他在阅读期间在电脑屏幕的掩饰下看着麦克雷绕着咖啡机忙里忙外)。

那今天还得再去一次,他想,这次一定,一定只是为了拿回我的学生卡。

-10-

“我的学生卡。”源氏向上摊开右手,对麦克雷说。

麦克雷往他手心里放了一颗榛子巧克力。

“不是,要是再拿不出学生卡,我可就只能从二号宿舍走到教学楼了,而那可是二十分钟的距离。”源氏看了看巧克力,又看了看麦克雷,一边抱怨一边忍不住把巧克力放到了嘴里,“你是没看到校巴司机的眼神,他仿佛在说’你这样的学生我都见多了,丢三落四天天不带校园卡。’为了我的名声我可是得身体力行的证明我完全不是这样的——唔,巧克力好好吃。”

“是吧,”麦克雷得意的说,“这也是我做的。”

-11-

在三番两次被投喂甜食以及白嫖了好几天校内巴士之后,源氏终于重新拿回了他的学生卡。

“杰西,我的学生卡。”他嘴里塞着半块奶油泡芙说,“我又不是拿到了就不会来了。”

麦克雷听完从善如流的从内兜里拿出源氏失散多日的学生卡,放到碟子里端到他面前。

-12-

所谓一回生二回熟,源氏迅速变成了咖啡店里常驻居民。他的日常从下完早课去图书馆变成了下完早课去咖啡店,喝点热巧克力蹭点小甜点和午饭,再踩着下午三点钟楼的音乐声跑去教室。

“这都是新尝试,”麦克雷总是这么说,每天变着花样做出些诸如水果塔布朗尼可丽饼焦糖冻奶之类的小甜点投喂源氏,“你帮我试吃是帮了大忙,别不好意思。”

店里人少的时候麦克雷就会坐到他旁边,看看杂志看看书,要是源氏作业的死线没那么紧急他们还能聊聊天。

“我一直挺想要只猫的,”麦克雷总是说,“我连攻略都做好了,猫舍也都研究透彻了,结果发现自己猫毛过敏。”

说完他总是十分遗憾的看着源氏,就像是源氏能马上变成一只让他不过敏的猫供他饲养着似的。

他们有时还会一起看看电影什么的——在店里没客人的时候,或者说,在麦克雷一口咬定店里不会再有客人的时候(“太阳这么毒,肯定不会有人来买咖啡的。”麦克雷说着把门口的牌子翻到“Close”那面,砰地把大门给锁了)。他们猜拳来决定谁挑电影,而麦克雷总是挑些老式的西部牛仔片。源氏经常看着看着,便迷迷糊糊地睡到晚上。

-13-

“你这么喜欢西部片,上辈子肯定是个一天到晚叼着雪茄找人决斗的牛仔。”源氏说。

“那我肯定是个四处伸张正义的好牛仔,”麦克雷欣然接受这个设定,“那你呢?还是个忍者不成?”

“如果我是个忍者,我的胸前一定要写武神两个字。”源氏抱着电脑回答他。

麦克雷若有所思。

第二天源氏发现装着热可可的杯子变成了一个黑色的马克杯,上面还印着小小的“武神”两字。

他惊喜地抬起头,麦克雷冲他挑了挑眉毛。

于是源氏有了自己专属的马克杯。

-14-

今早出门时天气阴沉沉的,远处山边围绕着一圈浓厚的雾气,到中午时竟然下起雨来——这可不是什么常见的场景,源氏来这个城市已经两年多了,见到雨的次数两只手就数的过来。

这可是个不下雨的城市,但很明显今天,亲爱的城市决定好好哭一场。

他在咖啡店里刚坐下,还没等他掏出电脑,外头的雨突然大了起来。

叮铃叮铃,木门又被推开了,走进两个浑身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女孩。

-15

源氏感到昏昏沉沉,昨天熬夜赶阅读报告这件事可能严重影响到了他的睡眠质量和时间(而这一切都是干扰他写报告的麦克雷的错),再加上外头的雨下个不停,雨水击到地面上的声音吵得他心烦意乱,更别提不远处吧台边围着麦克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还时不时发出一阵笑声的女孩子们的声音。

传闻中温柔而又魅力四射的咖啡店老板当然会体贴的给被雨淋湿的客人提供干燥的毛巾,当然大度地挥挥手,请被大雨困扰的可爱的姑娘们喝上两杯热乎乎的牛奶,当然会陪她们好好聊上几句,而尽管他今天甚至都没来问源氏下午的打算——

他的脑袋一阵阵发痛,还突然变得无比沉重。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但他的胳膊肘被木桌硌地生疼。源氏使劲闭着眼睛,打算做最后一次入睡的尝试。

“那个人……”他在迷迷糊糊将要入睡之际听到有人说,接着他听到麦克雷低声哼了一声,像是在示意问话者继续说下去。

“我每次来的时候似乎都在的样子呢,是老板的熟人吗?”于是发问的女孩子继续说道。

嗯?除了我还有谁天天都在这儿?源氏迟钝地想,他觉得自己的脑子慢地像一台生锈的机器,在雨水的侵蚀下发出垂死挣扎的声音。

麦克雷低声笑了几声(而这样性感的男低音简直是违法),源氏不用睁眼就能想象出他笑起来的样子——他肯定低了低头勾起嘴角,低垂着眼睛,睫毛随着他发笑的动作轻轻颤动。

“唔,他吗?”他听见麦克雷继续说,“他是我的男朋友啊。”

——————————————————————————————————

写到麦抬手,就想写“麦克雷抬手就是一个E"【。

女孩子们只是好奇 大家都是好孩子

下篇: 咖啡与猫与不下雨的城市 -下-

感谢评论!求继续评论投喂!

评论(50)
热度(205)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