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岛田源氏的床底下连着异次元-6-

*说是6其实是12 上一章走这里 杰西麦克雷的衣柜里藏着异世界-6-

-32-

源氏拿着电话,感觉自己在床上坐了一个世纪。

叮。

他的作家的电话切进了语音信箱。

“这里是麦克雷,”语音信箱说,“这可真不巧,我有事稍稍走开一会儿,马上就回来。如果有什么要紧的事就留下名字和电话号码。”

该死的,源氏想,我要是早点打给他,哪还用像怀春少女一样纠结他是不是麦克雷?这感觉就像他千方百计补完了作业,转头发现答案就在纸的背面。

但他刚刚还在给我发短信的,他有点难过的想,怎么突然就不见了。

“咕。”

他的柯基的肚子说。

“咕。”

源氏的肚子回答说。

-33-

源氏决定热点面包,顺便出门倒个垃圾遛个狗。

于是他活动着好几天(又或是好几年?)没动的身子磨磨蹭蹭地走下楼,和快乐的管理员卢西奥先生打了个招呼,拎着两个巨大的可回收垃圾袋向门口走去。

-34-

源氏觉得自己可能有些神志不清。

比如说现在,他大概产生了一种突然能在日常生活中看见麦克雷的错觉,比如那个站在信箱边上和一堆杂志信件搏斗的人看上去就特别像麦克雷,更别提他围着的那条巨大的红围巾了,要是他再带着顶牛仔帽的话——

那个特别像麦克雷的人转过了身,手里端着岌岌可危的一摞信纸。

源氏看到对方的脸时感觉有一颗死星在他脑子里爆炸了,这场爆炸极有可能造成了巨大的引力塌陷——否则他完全无法解释自己的身子不受控制地跑出去这个事实,他在拐角处一头撞进了麦克雷的怀里,他把脸埋在麦克雷可亲可爱的红围巾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熟悉的烟草味让他冷静了下来,但同时也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如果我发现这是在做梦的话,源氏偷偷掐了一把自己的手,我就要在床上原地爆炸了。

好在这不是梦,他被自己掐的险些叫出来。

“杰西?”

于是他说,他的声音闷在麦克雷的围巾里,把他的脸熏得一片通红。

-35-

楼下贩卖松软可口的可颂面包的咖啡店当然不会在清晨五点开门。

而这也是他们现在面对面坐在源氏的餐桌边的直接原因。

老天啊他居然在十分钟内刮了胡子洗了澡,源氏想。刚刚麦克雷说着“你等等我去收拾一下马上过来”之后光速消失在楼梯口,之后又迅速的人模狗样地在电梯间里找到了他。

他发现麦克雷甚至还喷了古龙水,他看上去正式的像是他们马上就要出门去西餐厅享受一顿正派的烛光晚餐,而不是来源氏家吃点抹了黄油堆着烟熏三文鱼的烤面包圈。

-36-

“我到现在都无法相信我们一直住在同一栋楼里,”麦克雷说,“为什么这么久我从没遇见过你?”

“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而你基本都在晚上出门活动。”源氏一针见血的指出。

“而我每年都给你邮一条围巾,结果它们都绕了个大圈子最后回到这栋楼吗。”麦克雷又说,“所以说你代理邮箱的地址为什么在城市的那一边?”

“别提了,”源氏叹了口气,“每年我都要乘几个小时的电车去拿你该死的围巾,而且你自己也在用代理邮箱,不然我在上辈子就发现你住我楼下了。”

他们互相不满地瞪了对方一会儿,这时候黄油和面包的香味从厨房里溢了出来,烤面包机的叮咚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视。

-37-

源氏感到很微妙。

他在心理上觉得他和麦克雷已经认识很久了,并且很有可能搞对象也已经搞了有一段时间(而他才发现他甚至不知道异世界的源氏和麦克雷有没有在偷偷约会),但从理论上来讲他们今天才第一次碰面,这之间涉及到的他们关系的巨大反差让他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而且这又算什么?源氏在心里大声问自己,第一次见面以后就在我家吃早饭?接下来我是不是该问他昨晚睡得怎么样,早餐茶里要不要放方糖?

他思前想后,不知该不该把这定义为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源氏?”麦克雷突然叫他。

“嗯?”源氏从他的硬面包圈和三文鱼和他乱七八糟的思绪中哼了一声,权当回答。

“我爱你。”麦克雷说。

源氏觉得自己险些就被烟熏三文鱼噎死,他灌下了半杯茶以后才觉得自己缓过神来,接着他发现麦克雷还在专注地看着他。

这太猝不及防了,他想,但我总觉得我也该说点什么。

“麦克雷。”他清了清嗓子,开口说。

麦克雷的眉头皱了一下。

“……杰西,”于是他改口道(麦克雷随即挑了挑眉毛,似乎变得满意了些),“你要知道,我早该说这个了——理论上来讲我已经说过了,但是——”

他发现自己变得语无伦次起来,就像语言系统突然从他的身体里消失了,他盯着麦克雷的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就像他能通过脑电波传达一点什么一样。

说不定他真的能通过脑电波传达点什么,因为麦克雷突然笑了起来,他的眼睛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还冲源氏挤了挤眼睛。

“我也爱你。”源氏说,于是这句话就这么顺理成章地从他嘴里溜了出来,就像这是句再自然不过的回应似的。

-38-

麦克雷有一个很大的衣柜,那是大概某个在他之前住在这栋公寓里的房客留下的。

衣柜黑漆漆,沉甸甸地坐在角落里。

源氏有一张很大的床,大大咧咧的放在卧室正中央。

在决定到底是谁搬去谁公寓的时候源氏和他进行了激烈的争执。

“我的床太大了不好搬。”源氏说。

“可是我的衣柜太重了。”麦克雷说,此时他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之前住在楼下的安娜的女儿,他莫名觉得她可以搞定那张床。

于是源氏搬进了麦克雷的公寓。

-39-

年代悠久的公寓还是那个年代悠久公寓,坚守职责老实打卡的供暖还是那个坚守职责老实打卡的供暖。

指针走过十二点,制暖的轰鸣声从供暖管里消失了。

衣柜是普通的衣柜,里面普通的挂着麦克雷的衣服,普通的有着内置穿衣镜,普通的装着他的红围巾。

床底的柜子是普通的储存柜,柜子里好端端的叠着源氏的衣服和很多麦克雷同款围巾,还有他的各种配色的毯子。

麦克雷遗憾的摇摇头,虽然异世界的周末度假从他的衣柜里消失了,但至少现在在缺少制暖的两天里,他多了一个包在毯子里的源氏,以及他们两倍多的丑丑的毯子。

-全文完-

———————————————————————————————————

*我好饿 我也想吃黄油烤面包加烟熏三文鱼 顺便推荐这个当早饭简直无法自拔我曾一度就靠这个度日【。

*耶完结啦!谢看文和评论的天使们!!最后一发求评论!

*好久不曾填完坑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奇迹 麦源催我前进

*番外大概继续搞搞搞 (如果有的话(。)

*<33333

评论(44)
热度(270)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