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无事生非

*约莫是个警校AU

@Mizuki 你的2w小黄 虽然没有2w(震惊 居然只有1/4) 也没有小黄



***

麦克雷整个人紧贴在墙上,偷偷摸摸地蹭过了墙角,从摄像机的死角摸了过去。

源氏紧跟在他身后,在麦克雷一个急停的时候差点撞到他身上。

“到了。”麦克雷用气音说。

“我们为什么要用气音说话。”源氏越过麦克雷的肩头,看向他们的目标。

麦克雷用高深莫测的表情耸耸肩,精准的传达了’我也不知道’这一层意思。

加布里尔·莱耶斯教官的大门自然是紧锁着的。

“铛铛——”麦克雷早有准备,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回形针,献宝似的在源氏面前晃了一下,“这个时候自然就要祭出影视剧与刑侦小说都十分喜爱的开锁神器了!”

“你会撬锁?”源氏的口气中充满了怀疑,“你上周考试里连自己宿舍的门都撬不开。”

“那是肯定是因为机智如我,为了防止我这高超的开锁技巧暴露我们今天的行踪,我才牺牲小我故意挂科的。”麦克雷反驳道。

源氏脸上写满了不屑一顾。

所谓高科技改变生活,残酷的现实是莱耶斯教官的门并没有锁。平板与卡槽平静地盯着麦克雷手中的回形针。

“这只是开玩笑的。”麦克雷十分镇定,在源氏已经有些嘲讽的目光中把回形针放回了口袋里,重新从中摸出了一张小卡片,“现在好戏才要上演呢。”

“这不是隔壁守望先锋的教官莫里森吗?”源氏凑近看了看麦克雷手里的权限卡,卡面上的小照片中,金发的指挥官冲他们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他的权限卡怎么能打开莱耶斯的办公室门?”

蓝色的卡片在卡槽中滑过,暗影守望魔鬼教官办公室的大门发出了轻微的解锁声。

源氏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我仿佛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他评论道。

“你管这么多,门打开就对了。”麦克雷急于摸进房门,一时没有切换到和源氏一起吃瓜八卦的频道,他抬手就把源氏给拽进了门。



***

暗影守望的学员为何翘课潜入教官的办公室?源氏为何只是跟在麦克雷身后,丝毫不对好友伸出援手?莱耶斯教官的得意门生杰西·麦克雷为何手持守望先锋教官的工作权限卡?这究竟是社会的不公还是人性的缺失?

这一切都要从上周考试周结束的周末说起。

这件事说来话长,但概括来说又十分傻逼。简单的来说就是期中过于繁忙,麦克雷和源氏在侦查与反侦察以及知识的海洋里尽情浮沉,好不容易从海洋里露出头探口气的好哥俩决定自发庆祝一下,于是数打啤酒几盒烤翅与薯条被小崽子们悄无声息的利用了高超的翻墙与先学的反侦察技术运进了宿舍,一番吃饱喝足后麦克雷满意地靠在床边打了个饱嗝,他手里还捏着一瓶吹了一半的啤酒,有一口没一口地啜着。

酒足饭饱以后自然就要开始吹逼,源氏和麦克雷面对面坐着,身后歪歪扭扭躺倒了一片革命好同志,他们从自己和隔壁守望先锋杠把子大打出手光荣获胜吹到小学五年级为了小店内最后一块炸鸡和小混混大战三百回合,最终也没能吹出个胜负来。

“……你看我们亲爱的教官,身材那么辣还热衷于穿紧身裤,综上所述他的钱包里肯定有避孕套。”麦克雷话锋一转,从自己过去的光荣事迹转到了今早还训得他们哭爹喊娘的师父身上。

源氏眯起眼睛,在这奇妙的逻辑里挣扎了一会儿,最终决定按照惯性无理由地反对一下麦克雷的陈述。

“这怎么可能。”机智如源氏,一般都不会相信满口跑火车的麦克雷,再加上对方现在基本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说出话的可信度在对折之上还得再打八折。

“再说有又怎么了,”不一会儿他又补上一句,“你有本事妄自揣测他的避孕套,你有本事偷出来啊。”

麦克雷大惊失色,深觉自己的专业能力受到了不堪的质疑,他的脑子被酒精泡的晕乎乎的,源氏的脸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从一个变成两个,两个变成四个。

四个源氏同时对他露出不信任的表情,这让他痛心疾首。

“偷出来就偷出来。”麦克雷大言不惭,对着四个源氏说,“有本事和我打赌啊。”

“打赌就打赌。”源氏喝的也不少,但多少比麦克雷好上那么一点,“输的人要答应赢家一个请求!”他指着眼前有三个幻影的麦克雷的鼻子说,由于不确定哪个麦克雷是真的,他便轮流拿手指了一次。

中间那个麦克雷一把抓住他的手,在上面吧唧一声亲了一口。



***

“所以说你为什么跟着我?”麦克雷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转头对他身边探头探脑的源氏说。

“我这是来督查你的行动过程。”源氏义正言辞,“要是你随便在门口给我买个避孕套,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从莱耶斯教官的钱包里摸出来的,为了防止这样事发生,我决定跟着你监督你,让你圆满完成组织交给你的任务。”

“说好的挚友之间交托生死的爱与关怀呢?”麦克雷很悲愤,“你这样将来我很难把后背放心的交给你的。”

源氏又熟练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达了他对麦克雷后背的不屑一顾。

我真是今非昔比了,麦克雷悲哀的想,他刚认识源氏那会儿对方可不是这幅模样。当时的源氏还会对他耍枪的技巧赞不绝口,端着些日本人骨子里的矜持与礼貌,斟酌着回答他的每一句话,并以此与他共处了和平而略显疏远的一周。

但在两人混熟之后源氏的本性暴露无遗(可能麦克雷也是同样,但人总是在自己的回忆里美化自己的),他迅速从一个整天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幽灵室友变成了和麦克雷勾肩搭背的好兄弟。半夜翻墙吃夜宵翘课一同打电玩,大晚上在麦克雷床头放莱耶斯教官的训话录音,成天指示麦克雷去楼下拿披萨外卖。

也不是说麦克雷是个任由欺负的小软蛋,他自然也是礼尚往来,没少干过大冬天往源氏的被窝里塞冰袋,或是把对方夏威夷花内裤挂在寝室门口示众这类缺德事。但大多数时候他们还是合力向前,一致对外,以把暗影守望搅得鸡飞狗跳为己任,气的莱耶斯手提霰弹枪追出他们三条街为目标,校园生活顿时变得丰满充实起来。

充实了自己与大家所有人校园生活的两人迅速将莱耶斯的办公室打量了一番。办公室打扫的干净整洁,几乎没什么私人物品。书桌上堆着一些学员的档案与测试数据,午后的阳光透过不遮光的窗帘,整个房间都浮现出一种温馨的暖色调。

教官的冷脸与这个温暖的鹅黄色在源氏脑子里同时出现,这反差让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莱耶斯的钱包自然也不会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麦克雷在房间里转悠了好一会儿,东摸摸西碰碰,最终决定把自己和源氏塞进门边狭小的衣帽间里。

他们等了没一会儿,还没等麦克雷摆正他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源氏还没抱怨两句这个糟糕的藏身地,办公室的门再次打开了。

“报告组织,目标已出现。”源氏扒拉着衣柜边上的缝隙往外看,还不忘发短信与麦克雷近距离交流。

挤在他身边还要忙于收发短信的麦克雷在终端机上捣鼓了半天,最终点了发送键,一封冒名顶替温斯顿的私人邮件刷地传进了莱耶斯的通讯终端里。当他们的教官打开这封温婉礼貌,客气的请他临时来隔壁会议室走一趟的邮件后,不出意外他便会放下私人物品,去只隔了几步路的会议室来赶赴与科学家的短小会面。而麦克雷自然可以趁这个空档,从被留下的钱包里摸出他目标。

胜利在望,他抬起手,想和源氏来个默契而无声的击掌。

庆祝的击掌迟迟没能等到,麦克雷的手停在空中,一时显得有些尴尬。本该和他配合的那只属于源氏的右手悄无声息地摸上他的大腿。

“你干嘛?!”麦克雷险些蹦起来,他瞪大眼睛,无声地对源氏发问。

“嘘——”源氏冲他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这莫名游刃有余的态度不禁让麦克雷感到一丝恼火,这一声长叹轻缓地喷在麦克雷的脸边,空气像是随之震动起来,激地他的侧脸一阵发痒。

源氏,亲爱的,有什么事不能回宿舍关上门慢慢来,一定要在莱耶斯还在房间里的情况下在他衣柜里对我煽风点火?麦克雷死死地盯着源氏,试图用眼神传递这条冗长的信息。

也不知源氏看懂了没,但他弯起了眼睛,冲着麦克雷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笑起来真好看,从(各种方面来说都)紧张刺激的现状里脱离出来的麦克雷的精神捂着小心心想,源氏的眼角挑起一丝流畅的弧度,衣柜间里的光线差强人意,他的眼里却像是盛着门外暖洋洋的春光。

这春光在麦克雷的脸上扫了几下,随即停留在了他的嘴边。他的手也没闲着,从麦克雷的大腿一路缓慢地滑过他的腰间,轻轻地掐了一把腹肌之后又向上抚过他的胸口,最终停留在他的下巴上。

麦克雷最近一改先前的小胡子形象,整个下巴刮得光溜溜的,源氏不由的赞叹这手感良好,又禁不住多掐了几把。

没想到麦克雷一侧头,便轻轻地咬住了源氏在他脸上胡作非为的手指。他示威似的咬了几下,没太用力,见源氏还没反应,他便得寸进尺,用舌尖在对方的指腹上扫了一圈。

反射弧总算是走到头了的源氏向后缩了一下,却也没抽回手,他反手捏住了麦克雷的下巴,向前一探便吻了上去。

这吻来的突然,但麦克雷对突如其来的投送怀抱自然是来者不拒,他僵在空中的手现如今已顺势落在源氏的腰上,另一只手扶上了源氏后颈,大拇指在他柔软的黑发中缓慢地打了几个转。此时他自然是明白了这个吻的用意,与他打赌的人可是源氏本人,此时他的好友可正在试图阻挠他顺利藏身成功完成赌约呢。

源氏浅探了几下,便打算把这吻加深成一个热辣的舌吻,麦克雷的想法显然与他如出一辙——他正忙不迭地把舌头放进源氏嘴里,途中他们的舌尖缠斗了一会儿,接着麦克雷便压着他温热的唇瓣仔细舔舐了一番。

接着源氏调整了一下姿势,偏头加深了这个吻,他的手又转向麦克雷的胸口,胡乱摸了几把,把他搭档的衬衣揉的一团糟,引得麦克雷警告性的在他腰上揉捏了几下。

两人的攀升的体温像是点着了衣帽间内的空气,压抑的喘息声此起彼伏,他们似乎贴的太近了,紧挨着的皮肤隔着两层布料,像是火烧似的烫。源氏刚接过吻的双唇略显红肿,在昏暗的光线下与他的眼睛相映,显出一层湿漉漉的水光来。

麦克雷也没体面到哪里去,他的衬衫下摆被源氏从裤腰带里拽了出来,湿润的唇边还带着一点源氏的牙印。

等他们略微平复了呼吸后,麦克雷从衣柜的缝隙里向外打量,他们的长官已经不见了踪影。 

于是他从衣柜里爬出来,确认室内没人后招了招手,把源氏也给带了出来。

“我们也算是一起出过柜的人了。”源氏由衷地感叹道。

麦克雷:“……”



教官的钱包就放在桌上,连带着一串钥匙一起。麦克雷迅速拿起钱包,打开拉链观察了一番。

“等等,这是什么?”源氏的目光被插在钱包中的照片吸引住了。

“这个,我亲爱的源氏。”麦克雷一本正经地压低声音说,“叫做照片,你可能有所不知,这是一种把人像和场景留在小纸片上的神奇技术。”

这张照片的摆放很是奇怪,它背面朝外,被端正地摆在钱包中间放名片的地方。

麦克雷也没多想,抬手抽出了它。

“等等,这个人不是……”他在看到合照的瞬间愣住了。

“而这个,我亲爱的杰西。”源氏用同样一本正经的声音说,严肃地就像是BBC海洋纪录片的解说,“叫做合照,需要两个以上的人共同完成。想来你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出于同情我可以勉强和你共同自拍一张……”

说着他的声音也越来越低,他和麦克雷一同盯着合照上与莱耶斯长官勾肩搭背的另一个人看了好一会儿,又同时侧过脑袋,迷茫而惊讶地看着对方。

照片上的人他们都十分熟悉,这张灿烂的笑脸在几分钟前还出现在麦克雷不知从哪里偷来的权限卡上。

“事情难道是我想的那样?”在短暂的沉默之后麦克雷开口。

“你想的事情和我想的是一样的话,事情难道是你想的那样?”源氏回答。

“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样。”另一个声音说。

麦克雷和源氏就像偷鸡被抓的黄鼠狼,不是,就像是盗窃商业机密被抓现行的间谍那样猛地转过头,办公室的主人站在他们身后,和蔼地把手放在他们肩上。





***

今天的暗影守望也是一如既往的和平,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与隔壁守望先锋共享的档案馆前的广场上熙熙攘攘,身着同款不同色两种制服的学员们来来往往,他们还不时在广场中心驻足,掏出手机拍个照发个推。

“安杰拉。”麦克雷冷着脸说,“你要是再不停止这种把我们当景点一样在这儿自拍的行为,我想我们短暂的友谊也走到尽头了。”

坐在麦克雷身边的源氏脸上写满了心如死灰,他掏出手机打开ins,发现可爱迷人的齐格勒小姐刚发的自拍已经获得了一百个小红心。

再lomo的滤镜与再可爱的表情也掩盖不了她身后场景,麦克雷和源氏坐在他们可亲可爱的莫里森指挥官的雕像下,脖子上各自抱着一个牌子。

“我错了,我不该偷偷撬开莱耶斯指挥官的办公室大门。”麦克雷的牌子上写着。

“更不该在莱耶斯指挥官的衣帽柜里搞小动作偷偷接吻。”源氏的牌子上写着。

“光天化日,有伤风化。”路过的艾玛利教官评论道。

有伤风化的两人心怀怨恨,恨不得把他们挖掘到的那点指挥官间的小奸情当场公布于众。



“他怎么知道我们在衣柜里接吻的?”麦克雷百思不得其解。

“这下你输了。”源氏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愿赌服输,我的要求也不是很难,就是要让你——”

没等源氏把话说完他便突然顿住了,麦克雷得意地从不知道哪里摸出了一个黑色的避孕套,在源氏面前炫耀地弹了几下。

“这个颜色,这个牌子!”源氏大为震撼,这个避孕套十分的眼熟,暗影守望学员的良好记忆正愉快地提醒他,上一次见到这玩意儿就是在莱耶斯长官的钱包里,稳当当地摆在那个同样他十分熟悉的金发教官的照片边上。

“这下你输了。”麦克雷说,惟妙惟肖地还原了方才源氏的口气,“愿赌服输,至于我对你的要求嘛——”

他突然凑到源氏耳边,往里轻轻吹了一口气。源氏哆嗦了一下,红晕从他耳垂边涌起,像是落进清水中一滴墨水,一路扩散到他的脸颊上。

“这就要让我好好想想了。”




——————————————————————————————————

*没写到被黑中介坑害错过守望先锋走入暗影守望的麦克雷 也没写到打砸抢烧(bushi)留下黑历史无法走后门只好委身暗影守望的富二代源 十分遗憾x

*走过路过 还是球个评论✨

*下篇:[麦源]无事生非 -2-

评论(21)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