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银河系漫游指南 -1-

*情人节快乐亲爱的们

*脑洞来自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

*剩下的脑洞来自基地三部曲



麦克雷是从货舱的紧急通道摸上飞艇的。

事情说来很简单,他干起来也是轻车熟路。打晕出舱门做起飞检查的船员只需要一个枪托的支持,接着他刷卡开门躲进货舱大大小小的箱子中间,满意的在排风口附近点了一根烟。

算他运气好,跟着他的那伙赏金猎人与他你追我赶,最后在运货停机坪上被迫和他玩起了捉迷藏,很快就失去了牛仔的踪影。现在这价值几千万通用货币的人头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走进了这架行商船只。

现在他只需要舒舒服服的躺在这儿,享受一根织女星系特产的烟草卷,等着这艘大家伙把他带出这片通缉他的行政区。

货舱的气温有些低,还散发着一股尘土的味道。

飞船并没有意识到这起小小的入侵,很快就锁门起飞,启动超光速脱离了星系。

在飞船步入正常航行轨道之后麦克雷才站起身来,在货舱里来回踱步,他翻看着箱子上的标签,希望藉此打发无聊的飞行时间。

单人空间跳跃装置,非规则运动引擎,超光速推进器,时光回溯配件……都是些常见的核动力设备。

——仿生人体装载机甲。

麦克雷翻动标签的手停了下来。

身为一个漫游者,他自诩在不少星系(非法的或是合法的)旅行过,但这名字还真是第一次看见。

难道是什么走私物品?他不由得想,或是帝国法律禁止的战争武器?

这么想着麦克雷的手就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如果这真是帝国禁用的货物,那弄出一箱卖给官员可以让他小小的捞上一笔。

他撬开了这个巨大的箱子。


箱子里满满地铺着缓冲软材料,正中央摆着一个急冻舱,舱内白茫茫的一片,麦克雷眯起眼睛,里头什么都看不清。

他不由得敲了敲舱口,机械手磕上厚重的玻璃,发出几声沉闷的响动。

咚咚咚。

像是回应他的敲打,舱内传来了三次敲打声,漫游者吓得差点跳起来。他死死地盯住急冻舱,像是防止它突然站起身变成一个机甲战士什么的。但在那敲打声后舱内就再无动静,空气陡然安静下来。

麦克雷小心翼翼的再度靠近舱体,轻轻地敲了两下。

急冻舱一动不动,他开始觉得刚才的响声根本就是他的错觉。

他站在原地和这个大敞的箱子僵持已久,时间像是过去了半辈子,什么都没发生,于是麦克雷决定赌上一把。

好奇心害死猫,可能也会害死牛仔。但他还是解锁了控制板。

舱门缓缓地向上滑开——就像所有的电影里会描绘的那样,舱内的低温接触到外部空气,喷出了大量雾气。

白雾中突然伸出一只手,一把抓住了麦克雷撑在木箱边上的义肢。

“啊!”麦克雷又被吓了一跳,凉气迅速将他包裹起来,冻得他几乎觉得自己的左臂要再断一次。

“啊?”源氏也被吓了一跳,但他没关心那么多,他正忙着把自己从急冻舱里弄出来,差点把麦克雷也拉进舱内。

当他们两个都冷静了点,源氏也好好的坐在了更为暖和的取货区时,他们才终于能好好说上几句话。

“所以……我叫麦克雷?”麦克雷迟疑地伸出右手。

“源氏。”对方说,握住了漫游者的手(机甲上未散去的低温再度刺激了他的手)。

仿生人体装载机甲。麦克雷想起了写在标签上的名字,但现在在他眼前的毫无疑问是个比机甲更高级的——仿生人?

“所以——”“所以……”

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停下,尴尬的看着对方。

这时警报突然响起,刺耳的鸣声伴随着闪动的红光打断了他们的对视。货舱的门打开了,里头冲出一拨抱着微核步枪,身着黑色制服的人,将麦克雷和源氏包围了起来。

麦克雷的手压上了腰间的枪,在他打开枪套的同时所有的步枪都指向了他。

漫游者只好讪讪地把双手举到空中。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一个漫游者。”一个装扮的像是帝国外围四行星系贵族模样的人从门里走出来,对着麦克雷露出了一个居高临下的笑容。

“瞧瞧我看到了什么,一个从政不成的行商。”麦克雷挑起眉毛,也对他笑了起来。

“话不多说,”行商说,完全忽视了牛仔的嘲讽,“我们都知道的,漫游者的下场——”他摊开双手,戏剧性地环视了一周,“马上处死。”

麦克雷瞪大了眼睛。

“等一等!”他大声抗议,挣脱了几个想来抓他双手的黑制服,“根据帝国的法律,我有权要求我的代理人到场!”

“一艘行商船就是一个秩序井然的军队,而军队有军队自己的法律。”行商不以为然,“在我的法律里,偷渡者一律处死。”

“何况你还试图偷窃我的货物。”说完他看了看眼站在一旁的源氏,补充了一句。

于是几个装备齐全的安保人员把(被枪顶着脑袋的,十分不情愿的)麦克雷架起来,连拖带扔的放进一个标着“弃置区”的舱体内。

“没事,很简单的。”行商得意的说,“舱门一打开,用不了你在外边待多久,你就会回归到伟大的宇宙圣灵身边。”

“人被扔到宇宙里能存活多久?”麦克雷问源氏。

“大概九秒吧。”源氏精准地回答他。

麦克雷有些难过。

“永别了。”行商说,他按下弹射的按钮。

舱门打开了,麦克雷不出意外地被弹了出去。

“记得憋气。”源氏在最后小声说,他面甲上的绿光闪了闪,他站在机舱门口,这道光很快就离开了麦克雷的视线。

麦克雷也没办法,麦克雷也很无奈,麦克雷只好憋住气。

但憋住气有什么用呢,这只会把他的死亡时间从几秒拖延至九秒。他在无重力的宇宙里缓慢地飘动着,在心里从一数到九。我就要死了,麦克雷遗憾地想,我还没喝到外三号48列行星的特制啤酒呢。



“麦克雷,麦克雷。”有人在拼命的摇他,期间夹杂着糊在他脸上的几巴掌。

麦克雷紧紧地闭着眼睛。

“不行了,是不是没救了,要不泼点水吧。”那个声音说。

麦克雷赶紧坐了起来。这个动作有些过于猛烈,让他撞上了他身前的人。

砰。

他和源氏都捂住了额头。

“我其实也不痛,我就象征性的捂一下。”源氏解释说。

“你怎么也在这儿?”麦克雷问他,“你也死了?”

源氏歪着头看他,这姿势里带着点不可置信的味道。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麦克雷摆摆手说,“如果你是天使的话,能不能换一个模样?你现在的形态会让我回想起一些被扔进宇宙的悲惨回忆。”

“我有点后悔来救你了。”源氏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说道。搭载着他们俩的应急逃生设备正以平稳的加速度下坠,它擦过大气层,甩脱了隔热层外被点燃的装甲,很快就要坠落在环三号商业卫星上。


下篇走这里 银河系漫游指南 -2-

——————————————————————————————————

*铲起一抔新鲜的土

*我也不知道将来的展开,球一发评论球感想

*好久没笔芯了<333

评论(17)
热度(82)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