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时速三十五公里

*一号公路

*甚至不算公路旅行

*没头没尾,更别提主线了




“没错,你对速度的把握有着足够的信心和技术。”源氏冷漠地说。

麦克雷心虚地哼哼了几声,他把目光转回到眼前已经不能算是车的废铁上。

麦克雷忧心忡忡地看着车,源氏也抱着胸看着车,站在另一边的,帮他们扯开车门从车祸现场拖出来的酒馆老板也心不在焉地看着车。

麦克雷和酒馆老板同时叹了口气。

“这东西是不能要了。”老板说,示意了一下亲密地堆在树干和石头上的“那东西”,“明天打给保险公司吧,要不就联系人帮你拖走。”

麦克雷满口答应,但保险公司是不会来了,拖车公司也是不会来了,他正盘算着怎么从酒馆老板关切的照应下开溜。

毕竟车是偷来的。

源氏站在旁边,离他远远的,无声地谴责飙车老司机翻车的罪状。他就差在地上画一条线,上边写着我和这场愚蠢的灾祸毫无关系。

刚才是谁的头卡在安全气囊和扭曲的座椅之间还不停地喊我的名字?牛仔愤愤地想。 

头部早已从安全气囊里解脱出来的源氏正在联系总部。麦克雷猜想莱耶斯不会太开心的,这倒不是因为他们偷来的车报废了,这代表在他弄到下一个交通工具以前他和源氏得在这里待上一晚。

从驾驶座走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不是什么坏事,麦克雷很乐观。他受够了这条沿海弯弯曲曲的公路,还有那些时不时就要停下来拍照的游客。它顺着海岸线绕着山底,缓慢地以三十五公里的限速向着洛杉矶爬行。

但莱耶斯要他们找的小玩意儿就在公路中段的观景点上——鬼知道他为什么把东西藏在那儿,那说不定还是在他当年忙着和海豹合影的间隙顺手放下的。

于是前几日他们在一家私营的维修铺子里成功撬走了这辆70年的野马(“我们只是借用一下,条件允许一定归还”——麦克雷留给店主的纸条上这么写着),年岁已高运转良好的老福特勤勤恳恳地载着两人一路向南,午后炎热的阳光与闷热的车厢把麦克雷烘烤地愈发慵懒,他单手抓着方向盘,左手夹着烟放在窗外,油门在无意识间被他越踩越深。

“你超速了。”源氏说,“限速三十五,你已经开到六十二了,要知道路边标着限速是有它的原因的。”

“别像个路边的测速仪一样扫兴。”麦克雷说,转头冲搭档露出了一个自得的笑容,“我对速度的把握可是有着足够的自信和技术。”

说着他熟练地拨了一下方向盘,老式跑车擦着栏杆甩过一个大弯。

“懒得管你了。”源氏说,他把麦克雷的帽子盖在脸上,打算放平座位打个盹。

他们正开进一个沿海小镇,等会儿说不定还能停下吃点焗烤的龙虾。

没等源氏盘算完,也没等他放松下来接受睡意的洗礼,车前方便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接着他的脸就埋在了安全气囊里,麦克雷的帽子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消失了。

“妈的,杰西!”源氏大声说,“杰西?我觉得我被卡住了。”

麦克雷没回他话,这让他小小的恐慌了一会儿,事后证实牛仔当时只是忙于把车从树干上倒下来,被压成一团的引擎喷出了一点黑色的烟,向司机宣告着它的罢工。

他们花了好大力气,在附近酒馆老板的帮助下才把自己从车里拉出来。这个德国裔的热心先生正对着横遭不幸的野马唏嘘不已,麦克雷敢说他家的停车库里肯定也摆着一辆年代相当的古董车。

他们最后还是吃到了焗龙虾尾巴,同时吃到的还有三分熟的小牛排,堆成一个塔形的土豆芹菜沙拉,还有一瓶Napa的红酒。

酒没喝完,麦克雷拿着酒瓶,源氏捏着两个借来的高脚杯(千真万确,这次是和老板当面借来的),两人顺着海边悬崖上的小路走到了沙滩边,临近落日偏凉的海风卷着腥气吹到他们脸上。

麦克雷抬手压住了帽子,源氏的发带被风吹起来,在他耳边哗啦啦地响。

他们坐在滩边的岩石上,小口酌着杯里的酒,看着远方的海面一点点变红。潮水上涨,拍在岩石边溅起一片片水花。

带着酒香的软木塞抛进水里,下一秒就被源氏扔出的小石子击地更远。

源氏挑起眉毛,得意地看着麦克雷。

“打的真准。”牛仔赞叹道,他也照样抛出两颗石子,小石块飞过了软木塞,扑通掉进水里,“教教我呗。”

“我才不教你。”源氏说,单手开始抛接着自己的面甲,“你把车开到了树上,说我像个路边的测速仪,还嘲笑我被卡进安全气囊里。”

“不可否认,因为最后那一条的确好笑。”麦克雷说着还干巴巴的笑了几声。

源氏想瞪他一眼,然后告诉他让他自个儿琢磨怎么投小石块去吧。但麦克雷刻意的嘲笑马上转化成了一个浅浅的笑。

他微微垂着点脑袋,抬起眼冲他笑,手里还拿着一颗小石子,那笑容怎么看都有点恳求的意思。

于是源氏还是往麦克雷那里靠近了点,把右手放在了搭档的手背上。

“看着软木塞,然后平稳呼吸。”他说,麦克雷故意深呼吸了一口,源氏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

“然后呢?”麦克雷问。

“然后闭上眼睛。”

他们本来是想来看看夕阳,用漫天火烧云配一杯美酒。但是这时太阳掉进了云层里,整片天空顿时灰暗下来。

麦克雷从善如流地闭上了眼睛。

按在他右手的重量消失了,源氏的吻落在他的唇上。



-完-


———————————————————————————————————

一个小小的尝试

觉得自己心理描写泛滥,这次全都不写

感谢看完啦啦啦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